close

我相信年輕人們可能都知道大陸有網路管制

也多少聽說過很多我們常用的軟體大陸都不能用

這篇就來說說究竟大陸常用什麼通訊軟體,且哪些我們常用的軟體是不能用的

首先

先說大陸不能用的軟體或網站如下:

google(所以就不能用google map)

facebook(同公司的Instagram自然也不能用)

LINE

Youtube(大陸俗稱油管)

Yahoo

當然還有很多網站是無法開啟的,比如說PTT或是一些討論區,就不多做列舉

以台灣人的思想應該很難理解為何這些網站軟體都被禁用

我想到的原因可能有兩個

第一,這些網站跟網頁都屬於世界各國很多人使用,上面會有很多中國不願意讓中國民眾看到的內容,這個我覺得是最大的原因

第二,為了保護中國企業,因為上述都是國外開發的軟體跟網站,讓中國人都用本國開發的軟體跟網站應該也是一部分原因

那我想你們就會問啦~

那大陸人都用什麼通訊軟體跟社交網站

大陸人的通訊軟體是"微信"英文是wechato0479046413858083332.jfif,是騰訊於2011年開發出來的,現在可說每個人都用這個

微信除了日常通訊外還有朋友圈功能

所以有點把Line跟facebook兩者合一的概念

社交網站大概可分為類似於Instagram功能的微博mzl.lcdxbbrp.png,微博上以圖片為主

近幾年大陸還流行上傳視頻(類似於Youtube的概念)

視頻的app就很多了,抖音/快手/今日頭條...等

取代google跟Yahoo的搜尋引擎,最常用的是百度

取代google map的地圖app,有百度地圖高德地圖這兩個使用量最高

我相信應該台灣人會對大陸很好奇

不是說大陸不讓人上Youtube嗎?為何還是蠻常看到有大陸人上Youtube留言還跟鄉民吵起來

想辦法透過國外伺服器上這些被禁止的網站跟app,俗稱"翻牆"

以我自己的經驗

在大陸翻牆真的沒這麼簡單跟普遍

因為免費的翻牆app都很不穩定

我之前就苦於無法順利且穩定的翻牆

可以說除非你有認識外商公司或是會自己購買伺服器設定vpn的人

否則很難在大陸翻牆

大陸當地人對翻牆看Youtube的需求其實也很小

因為當地都有可以替代的軟體

以我實際詢問的狀況

固定會翻牆看Youtube跟Instagram的大陸人不到1成

之所以我們覺得好像還是很多大陸人出現,是因為大陸人口太多了.....

想想14億的1成可是1.4億啊啊啊~~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