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01291.jpg

最近漫畫改編日劇真的越來越多了,我看完忒修斯之船後就看了這部"我又初戀了"
整體來看我覺得這部日劇拍的很用心,將當時1986年流行的人事物都重現出來,雖然我對那年代的日本不熟悉,但聽著當時流行的音樂仍有濃濃的年代感~
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

故事講述的是被妻子提出離婚,也被公司裁員的46歲中年男子 天野光彥(今井悠貴 飾演),穿越了時空回到1986年當時16歲的高中時代,以46歲的記憶重新度過第二次的高中生活....

我之前也看了不少深夜劇,但憑良心的說"我又戀愛了"真的是至今看過深夜劇裡劇情最完整的日劇
我一直覺得要把劇情完美演繹出來是需要多一點集數或時長的,所以我覺得湘南純愛組是屬於漫畫翻拍日劇失敗的例子,而"我又戀愛了"一集的時長30分鐘共12集
雖然原作漫畫只有30多話,但拍成12集日劇一點都不顯劇情不充實,反而在一些重要橋段利用多一點時間搭配上鏡頭切換及配樂鋪陳才是一部好日劇的靈魂啊(推眼鏡)
講完感觸後來說說這部日劇的好看之處
首先,光是穿越回去重活一遍高中生活就很令人感興趣了,加上男主角高中時候曾有一個默默暗戀的女生,他下定決心這次要對暗戀對象告白,而未來老婆也剛好是同校同學,這樣兩個漂亮女生都喜歡自己,左右為難根本是宅男魯蛇的福音啊XD(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兩個女主角都很漂亮欸,尤其飾演小澤咲月的黑崎蕾娜,讓我被圈粉了,她真的是很適合這個綁馬尾的角色

 

卡司陣容 : 6分 (其實男主角跟兩個女主角都屬於新人,就知名度來說蠻欠缺的)
演員演技 : 7分 (演技還很生澀,但因為演的是純愛高中生,生澀感反而挺合適的)
故事架構 : 8分 (日劇改編的劇情架構很流暢)
拍攝節奏 : 9分 (是我看過深夜劇裡拍攝節奏相當棒的)
劇情緊湊 : 9分 (緊湊度相當好,雖然拍了12集但每集都很精彩)
配樂音效 : 9分 (配樂跟劇情搭配良好,看了此劇還可以了解到當時日本流行的是哪些歌)

整題評分 : 8 (值得一看的深夜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