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日本電影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預告片
覺得這部探討人性的電影挺對我味的
先來看看劇情介紹吧 :
 
本片改編自《惡人》作者吉田修一同名小說,由《多田便利屋》導演大森立嗣執導,《我的意外爸爸》真木陽子與《慾虫》大西信滿領銜主演。
身為人母的里美因溪谷的兒童謀殺事件被視為頭號嫌疑犯,正當她極力洗刷冤屈,里美與鄰居俊介(大西信滿 飾演)的不倫關係竟被揭發,而舉報這個消息的人,就是俊介的妻子加奈子(真木陽子 飾演)。
記者渡邊(大森南朋 飾演)深入調查之後,發現俊介和15年前一宗強姦案有關,雖然兩宗案件看似沒有關連,卻隱隱浮現出殘酷的真相。究竟15年前的罪,是否埋下了15年後的不幸的種子?
 
 
基本上
這部片看完我只有兩個想法
第一就是男女主角的演技都很亮眼,尤其真木陽子有讓人驚艷到~
我承認之前沒發現到她這麼會演啊!
第一次注意到真木是在電影版的桃花期,她在劇中完全沒啥發揮,說是四位女主角之一,但其實劇情全部環繞在第一女主角長澤雅美身上。
所以雖然知道她有演,但對她的演技完全沒印象
後來在日劇"最完美的離婚"裡,因為本劇完全靠四位男女主角來撐,所以讓我發現她的演技,
不過在最完美的離婚裡面,四位主角的演技排名,真木也只會被我排第三罷了....
(第一完全就是瑛太不用多說,第二出色則是尾野真千子)
 
我不得不說真木陽子在這部電影裡演的真出色
說實在的
這電影劇情很單純
鄰居的謀殺案其實跟男女主角沒關係,在電影裡面也沒什麼琢磨,
電影採倒敘法敘述目前看似和睦的男女主角,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
 
男主角從年輕時的加害者,到後來出社會後背負著強暴犯前科而鬱鬱寡歡,偶然得知女主角的近況,進而想贖罪的一路陪伴她,
即使到後來,跟女主角的關係慢慢變好,他一度以為可以長遠下去卻被女主角陷害,成為被害者。
女主角則是反之,身為被害者,被強暴後影響了她的一生,在被男友知道過去後,都選擇了離開甚至家暴,讓她一度想要輕生,在醫院遇到了來探望的男主角,她懷抱著的憤怒、不滿、怨恨,目的就是要讓男主角也一輩子不幸。
 
我覺得男主角大西信在片中的演技很穩當,說不上亮眼但也讓我能因為他而更投入這部電影中,
真木陽子則真的有明顯的演技層次感,她把對男主角種種的情感演的都很到位,
一開始的害怕、到中期的怨恨、兩人遠走的自我放縱、最後的原諒,四種過程都從她的表情感覺得出來,
也難怪這部片讓真木陽子獲得第37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優秀女主角賞
她還靠另一部片"我的意外爸爸"獲得女配角獎ㄟ,真的是大豐收的一年!
(我的意外爸爸我也會去找來看的,到時再來說說心得)
 
第二個我看完電影的想法就是....真木的身材好好(流口水XDD)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來個床戲,害我以為之後會一直出現,後來都沒看到了挺失望了(誤XDD)
真木在這部片有背面跟側面的大尺度裸露,我是覺得這樣的裸露應該是導演給大家的沙必死啦~
當然床戲是女主角心境轉換的一個代表,但這麼犧牲還真的是有嚇到我。
 
總結的感想是
再見溪谷是一部能看出戲中演員心境轉變的好電影
推薦給喜歡看演技跟身材(大誤)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溪谷真木陽子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