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作家
他是一位擅於寫心理驚悚類型小說的德國作家
台灣目前已經出版了他的五本小說,能陸續在台出版這麼多本,可見他的小說在台灣的銷售應該挺不錯的,
所以各大書店應該很好找他的書~~
 
這本 夢遊者 是他2013年的作品
先來看看內容簡介吧 :
 
就連佛洛依德也束手無策的一場夢境!
一座宛如黑暗夢境的地底迷宮、一扇又一扇不知通往何處的神祕之門,在這棟彷彿長了眼睛的老式建築裡,上演著一樁不復記憶的可怕罪行……
患有夢遊症的男子懷疑沉睡的自己有嚴重暴力傾向,為了找回負傷離去的妻子,他用攝影機錄下自己入睡後的所做所為,卻意外在臥室衣櫃後發現一道暗門。
詭異事件一樁樁浮現:險遭勒斃的鄰居、陳屍身邊的黑貓、從地底迷宮傳來失蹤妻子的呼救聲,試圖將一切推回正軌的他猛然發現,或許,他不該刻意保持清醒……


費策克的小說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的峰迴路轉
夢遊者這本小說依舊維持這樣的風格
雷昂是一位在小時候曾經受過精神創傷,而產生夢遊的行為,並一度嚴重到請精神醫師治療
後來在治療過後,確定完全痊癒了
但故事的一開始,在他妻子突然受傷的離家出走,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夢遊的狀況又出現了,且在不自覺的情況傷害了他的妻子,
隨著主角試著將記憶給找回來的過程,發現了這棟房子竟然有暗門跟秘密通道,更是發現了妻子一直隱藏的秘密....
光看到這裡的描述已經是很精彩了吧,但費策克厲害的地方就是"你以為的真實並不是真的"
小說到了最後,先是將立場整個翻轉了180度,我相信這對沒看過費策克小說的人已經是會夠驚訝了,
但我因為先前看過他的小說,所以之前有大概猜到也許會是這樣的原因,
但就在我以為要這樣結束時,卻又來個震撼的事實,這事實是我原來沒想到的,
在最後的短短數頁交代了所有前因後果,讓我不得不大聲叫好,
極力推薦 夢遊者 給大家,喜歡看推理或是驚悚小說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