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台灣發生服貿協議事件
到今天已經第八天了
從事件發生的起因
學生們的訴求
政府的舉動...等等
我想有關注此事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了
不清楚的人可以看一下網路上的懶人包(這東西真好用啊~不知道懶人包誰發明的)

今天我只是有一些心得想發表一下
有點不吐不快的衝動.....

首先
我得說我是一個對大部分的事情都很理性的人
比如說 : 我是沒有政黨傾向的
因為我看過許多執政前有理想有抱負的政治家,在拿到權力後完全變了樣
過去的李登輝如此、陳水扁也如此、馬英九更是如此
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只有不要知法犯法跟不要有負面新聞出來讓我知道
在投票的時候,也是依照那時對該人物的印象來投票的
又比如說 :
我不會狂熱的支持偶像或藝人,當然很多人說這哪算不理性
但我覺得許多狂熱的象迷在過去因為喜歡兄弟象的球員,就忽略了兄弟的老闆是阻礙職棒前進的原因(這只是舉例啦,象迷不要批判我,我也支持恰恰啦~只是不到狂熱的地步)

但我也有一部分的不理性,且很堅持這個不理性到現在
就是我不看韓劇、不支持韓國手機或韓國貨
雖然我是這樣堅持的,但因為我認為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所以我也不會跟朋友爭辯什麼,或是因為這個論點吵架
因為夠理性所以不會用非理性的態度去溝通是我的原則

說完我的原則後,把話題轉回這次的太陽花學運吧
我的立場是 : 我支持這次學生們的舉動
為什麼呢 ?
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學生們,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本來是準備要通過委員會了
而通過委員會後,院會基本上是不會不過的(因為國民黨佔多數)
因為這次的學運,讓我讓社會了解到服貿協議的弊病
所以我支持學生們。

有人會說 : 他們用非法手段衝進國會、衝進行政院,這樣的違法行為怎麼能支持
我只想說....如果這回沒有他們的非法行為,你會知道服貿原來是有問題的嗎?而且他們知道自己違法還願意這麼做,這麼做並不能讓他賺錢,且會背負著犯法的罪責跟社會大眾的指責,最重要的是,我支持他們這麼做背後的動機,因為這動機是好的
有人會說 : 我不認為服貿有問題啊,政府一定都為人民著想才去簽約的,你們太偏激了
我只想說....一個政府在簽訂國與國的協議時,如果不事先告知民眾內容,且不透明公開的說明誰去簽、協議誰訂、誰決定協議內容,這樣的政府是應該被譴責的;如果人民只一昧的相信政府,不懂得維護自己的權益的話,那是在縱容政府
有人會說 : 學運的本質有問題啦,領導人本身有政治傾向有立場的,是為了背後的政黨在當打手
我只想說....一個人還有可能被操控,但你要說上萬人都是因為政治傾向而出來抗爭,我想反問你,你做得到嗎?你會為了政黨去做違法的事情,去花好幾天不回家跟睡不好的代價,原因只是當政黨鬥爭的棋子?
我自己是絕對做不到的,會這樣問的人請自己想想你做的到嗎?問出這樣的問題會不會太傻太天真了點?

說實話
即便到今天我還是不滿意政府的回應
即使馬總統出來說願意不設前提來對話
但除了放話之外,沒看到實質的做法
而且啊,今天是第八天了,馬總統一直強調的"利大於弊"還是沒看到 !
到底要到哪時候才能看到政府官員完整的把服貿協議的""跟""講清楚???
只會喊口號就要人相信,這不會太霸道了嗎?

最後
我想對那些持續堅守在立法院內外的學生跟民眾們說加油 !
也謝謝你們,讓台灣人了解政治不是只用在投票給政客而已,更是可以讓人民在必要的時刻站出來去干涉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岸服貿協議 太陽花學運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