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我的第三個部落格,俗話說狡兔有三窟,但我想把三個地方的文章整合起來了,所以過去在別的地方所寫的文章會一舉移到這來
畢竟當時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所寫的心血,該好好整理一翻才是!
過去在樂多參加過一次30天不間斷發文,每天寫一篇文章,我當時的主題是介紹我所喜歡的音樂,歡迎有共鳴的同好來討論呀(笑)


第一組藝人是出道於1992年的LA BOYZ
LA BOYZ是由黃立成、黃立行、林智文三人所組成的團體,這個團體在當時應該是繼小虎隊之後最紅的團體吧,那個時候的台灣樂壇都還在唱所謂的民歌且抒情歌居 多,即便是快歌跳的也只都是強調手部動作跟走位的排舞,而這三位從洛杉磯回國的ABC(雖然沒有證實過,但ABC的說法好像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有人說),帶 給台灣非常新的舞蹈跟唱歌方法,LA BOYZ唱的歌是饒舌歌、跳的舞是街舞,一整個影響台灣所有年輕族群,全部都集體且瘋狂的喜歡他們,不但引領了跳街舞的潮流(他們是街舞的始祖耶),也將 饒舌樂帶進了台灣樂壇。那時候的我11歲,隔一年後我的畢業紀念冊上朋友們寫喜歡的偶像十個有八個是LA BOYZ(剩下的大概是郭富城吧我記得),由此可見他們紅的程度了吧!

LA BOYZ前三張的專輯的主打歌分別是閃、跳、Ya,非常好記的歌名過了多年後的我都還記得,主打歌都只有一個字也應該是個紀錄吧~XD
LA BOYZ除了一開始帶進台灣的街舞跟饒舌樂外,從第四張專輯開始帶進了另一種新曲風-R&B,而寫R&B曲風的幕後作曲人就是後來也紅翻 天的陶喆,不過在當時R&B似乎台灣還不太能接受,而LA BOYZ在林智文要回美國的情況下被迫解散,扣掉2003年發的精選集,真正的最後一張專輯應該是1997年的Young Guns。

第一首主打歌-閃

 

第二張專輯主打歌-跳(應該也是最紅的一首)

 

第三張專輯主打歌-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LA BOYZ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