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狩獵  

開始要來寫夏季日劇的心得了
家族狩獵是夏季第一齣看完的日劇,題材是我比較少看的人性黑暗面類型。
先來看劇情簡介吧:

本劇講述父親罹患老人失憶症的兒童心理司冰崎游子(松雪泰子 飾演)被警部補馬見原光毅(遠藤憲一 飾演)懷疑為連續家庭自殺案件的嫌疑人,同時間高中教師巢藤浚介(伊藤淳史 飾演)因為被班上學生誣陷騷擾女學生而與冰崎認識,一個案件帶出隱藏在三位主角各自家庭的問題....

本齣日劇是將天童荒太的成名小說拍攝而成的電視劇
之前我沒看過天童荒太的小說,但看完了家族狩獵也的確能想像到假使以文字闡述出來的話,故事一定會相當的吸引人~~
以沒看過小說而言,我覺得本劇不論拍攝節奏/懸疑度的營造/人性黑暗面的可怕,都相當的成功耶!
說實話,我還真的覺得有些橋段看的時候挺不舒服的,會對劇中的角色感到害怕...
當然,太過於血腥的鏡頭無法拍攝出來時,導演運用水果被切開來比喻,而且水果的顏色會配上不應該出現的顏色讓觀眾產生不舒服感
當你看到藍色的蘋果配上瞬間切掉一半的畫面,想必一定會覺得很詭異吧

本劇中的三位主角各自擁有自身的家庭問題
冰崎處在父親失億常會亂跑,母親又逃避現實去玩小鋼珠,讓她常常在工作和家庭上疲於奔命;
馬見原的兒子自殺,導致太太也心靈受創住院,他在不被女兒諒解下只能寄身於工作上;
還好,有唯一最陽光的主角巢藤,是個熱心助人的好老師,但其實他也有個不願回想的過去....
在這就不贅述劇情的走向啦,直接說最後的結局我在倒數第三集的時候有猜到(笑),雖然被我猜到結局....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呢!

卡司陣容 : 7分 (三位主角不算大牌,雖然都有主角經驗,但缺少代表作)
演員演技 : 8分 (個人覺得松雪泰子跟伊藤淳史演的挺不錯的)
故事架構 : 9分 (小說改編的架構,沒什麼好挑剔的)
拍攝節奏 : 8分 (拍攝節奏雖然較慢,但還在舒服的步調)
劇情緊湊 : 8分 (緊湊度有到位,慢慢鋪梗到最後兩集)
配樂音效 : 8分 (配樂到位)
整題評分 : 8分 (喜歡懸疑小說的人會喜歡!)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