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以前台灣很少能聽到國外的音樂,大多數國外的音樂都是得等到藝人有來台灣宣傳或是出專輯才有機會聽到。
而我第一次知道Michael Jackson是在1993年他來台舉辦[危險之旅]演唱會的時候,在他即將來台的前夕全台幾乎陷入Michael Jackson的熱潮中,不但狂播他的MV跟音樂特輯,甚至張小燕主持的節目中還有模仿Michael Jackson比賽的單元。
也就是在那陣子電視台狂播他的MV,讓我見識到原來MV也能拍的這麼厲害,不但有內容有劇情而且還有特效跟化妝,把MV拍的跟電影一樣好看!

那時候才國小的我喜歡上Michael的歌,存了錢跑去買他的Dangerous專輯(還是買卡帶的年代),這件事還有個小插曲,因為一開始是想買包含Michael所有好聽的歌的專輯,於是買了一張封面有放他照片、背面曲目有好多首暢銷歌的卡帶,但其實他根本還沒有出過精選輯,我買到的是別人唱的翻唱專輯>"<
為了買到真正的Michael Jackson,我花了兩次的錢才買到他的專輯,也學到了經驗,以後買國外專輯都會先翻到背面看看有沒有寫一行小字"此為翻唱版本"。
Michael Jackson的歌曲我最喜歡下面幾首,分享給大家~~

Thriller
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劇情跟先進化妝技巧的MV,當然歌曲本身也很愛,節奏輕快又易記
 

Bad
喜歡這首歌的前奏
前奏一下來,就想跟著點點頭。

 

Rock with you
這首歌Michael的聲線比較溫柔,少了嗚跟嘶吼裝飾音,能聽出更直接的情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