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看多了真的會覺得日本觀眾口味很難掌握

戀仲這部日劇我是在它完全播畢後才發現到的

之所以沒發現就是因為它當時的收視率並不好,第一集不到10%,總平均收視率為10.74%

但在看完朝五晚九後,想找點純愛劇來看,才又發現這部日劇,先看看劇情簡介吧:

2008年,在富山縣長大的高三生三浦葵(福士蒼汰 飾)與芹澤明里(本田翼 飾)從小為青梅竹馬。某日,一個姓氏與三浦葵名字同音的轉學生蒼井翔太(野村周平 飾)從東京轉學到兩人的班級,致使三浦與芹澤兩人之間產生了變化。面臨大學大考,感到與芹澤漸行漸遠的三浦,下定決心邀芹澤一同觀賞煙花。但前一日,芹澤的父親寬利(小林薰 飾)卻因大筆欠債而使經營的造船廠倒閉,為了躲債,芹澤家連夜搬離原住所。芹澤一家不知去向。

7年後的2015年7月,在建築設計事務所擔任新人助手的三浦與蒼井重逢,此時蒼井已是知名大醫院的實習醫師,前途看好。蒼井邀三浦共進晚餐敘舊,但三浦前往赴約時,沒想到出現在餐廳的除了蒼井,竟然還有失聯多年的芹澤。蒼井並向三浦表示正和芹澤交往中。受到打擊的三浦,連忙藉故離開餐廳。究竟三人的關係,會有何轉變?

當初我對為何劇名叫做戀仲很好奇,所以查了一下原因

原來戀仲在日文就是指「雙方互有好感,但非(尚未)交往的關係」,意近「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

這部日劇用簡單的四句敘述就是:錯過惋惜,重見懷念,誤會冰釋,面對自己

我一直喜歡這種原先錯過後的戀情,總覺得失去過再獲得會更珍惜(?)

然後看演員演出因誤會無法戀愛時的糾結感也特別有fu(有病?哈哈)

所以,即便戀仲的確是部劇情較為薄弱的日劇,劇情的走向跟情節都很容易猜

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啊啊啊~~

因為純愛劇不就該是無憂無慮,只重視自己的想法,勇往直前嗎!

講完劇情,來看看男女主角的表現

女主角是由第一次挑大樑的本田翼擔任,我很喜歡她散發的甜美氣息,而且她真的很有觀眾緣,就像是木村永遠都是一號表情來演戲,但還是很多人喜歡看一樣

可惜的是,她的演技還很生澀,尤其在哭戲的部分....在本劇中其實哭戲不多,但最重要的一場哭戲看本田演的實在無法讓我感同身受啊.....

男主角部分,雙主角福士蒼汰跟野村周平演的倒是都挺不錯的,福士蒼汰最近戲路很順,我覺得他演技自然不做作,未來很有可能會是小栗旬或生田斗真的等級

野村周平我對他的印象不深,但他在這部日劇演反派角色我得說真的演的很好欸,演反派演的讓人討厭就算成功,他演的有讓我討厭,哈哈。當然會稱讚他不只是讓人討厭,他的內心戲演的很不錯,這角色很多時候是沒有台詞,只看表情,而野村的表情是真的看的出演技的那種。


卡司陣容 : 6分 (沒有大牌支撐,故陣容不強)
演員演技 : 7分 (本田翼還需要加強,兩個男主角表現不錯)
故事架構 : 6分 (非常純愛的日劇,架構簡單)
拍攝節奏 : 8分 (拍攝節奏明快,而且有時拉回過去校園也表現很好)
劇情緊湊 : 7分 (緊湊度我覺得前面四集很好,後面五集稍嫌不夠緊湊)
配樂音效 : 7分 (家入里歐的主題曲很好聽,配樂平穩)
整題評分 :
 6.8分 (適合喜歡純愛劇的劇迷)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