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長

從漫畫改編的日劇要拍的好其實很難
信長協奏曲是一知道要改編成日劇,然後選角一字排開:小栗旬+柴崎幸+向井理+藤木直人+山田孝之
這...實在是太強大的陣容了
然後,又說是富士電視台開台55周年的強打劇
一整個就是沒播就注定讓人要追的劇了啊!
結果....嗯...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

討厭唸書,對日本史毫無興趣的高中生三郎,某一天突然時光穿越到了戰國時代。他在那裡見到體弱多病的織田信長本人,而信長的相貌竟然與三郎一模一樣。信長拜託三郎代替體弱多病自己,以織田信長的身分活下去…!?用全新的手法詮釋出來的織田信長,叫人出乎意料之外卻又莫名地符合信長形象的三郎。對歷史發展可說是毫無頭緒的他,在戰國時代會如何生存下去?

好吧!
直接先說我的心得
那就是....浪費了這麼好的王牌陣容了!
信長協奏曲的原著漫畫我有看一部分
雖然大致上日劇走向是跟漫畫一致
但角色設定上就整個走鐘了啊啊啊
日劇裡把三郎演成只有感性跟運氣,而沒有智慧跟戰鬥力的弱者
但漫畫裡的三郎其實只是個我行我素的痞子,但卻並不軟弱
把最重要的信長角色完全改變個性,我認為是最大的失敗點
 
再者
最被人詬病的地方
就是....日劇根本沒結局....~"~
過去的日劇即便你知我知會有續集或是電影,但仍會在最後一集拍出看似沒結束的結局
但本劇就直接了當的演到一半結束
然後告訴你,請等電影版就知道結局了
整個傻眼啊我.....
這種方式讓我有被騙的感覺欸,感覺真的不好

好吧,說了太多不好的地方,總還是要挑出優點來誇獎一下
原著漫畫厲害的地方在於添加虛構的故事,但最後引導出符合史實的結果
讓人產生驚喜感跟閱讀的樂趣
而日劇保留了漫畫中的關鍵劇情點,讓劇情依舊符合史實架構中


卡司陣容 : 10分 (選角真的只能用華麗來形容)
演員演技 : 7分 (小栗旬跟柴崎幸比較有發揮,尤其小栗旬分飾兩角真的有演出明顯差異)
故事架構 : 6分 (光用了兩集鋪陳,然後結局是要看電影就要大扣分)
拍攝節奏 : 7分 (拍攝節奏符合預期)
劇情緊湊 : 8分 (畢竟是漫畫改編,每一集都有故事進展)
配樂音效 : 7分 (Mr.Children的主題曲我好愛!)
整題評分 : 7.5分 (強調劇情走向,沒有戰爭場面的戰國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