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01223.jfif

忒修斯之船是部漫畫改編日劇,我本來就對穿越劇蠻感興趣的,看了一集後就決定追了,後來還因為想知道劇情去看完整套漫畫(笑)
這部日劇收視率是除了大河劇跟相棒外最好的,平均收視率為13.31,最後一集還衝到19.6代表此劇真的很成功
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

故事為1989年北海小學發生一件21人集體中毒死亡的案件,村里的警察 佐野文吾(鈴木亮平 飾演)被判處死刑,佐野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佐野的兒子田村心(竹內涼真 飾演)從小在殺人犯兒子的陰影下成長,在妻子鼓勵下決定前往28年前的犯罪現場調查,卻意外穿越時空回到發生案件前幾個月,看到過去的家人後,決定抓到真兇解開真相改變過去。

不得不說忒修斯之船本身漫畫就是一部佳作,而且本身漫畫劇情跟分鏡就很適合拍成連續劇
在看完漫畫跟日劇後兩相比較,客觀上來說日劇算翻拍的很好了,因為我在看漫畫時在最後一段心從現在時空又回去1989年的劇情一度覺得太拖延了
但在日劇裡一直不把真兇幫手揭露出來,就可以藉著找真凶幫手的推理度過這段比較拖延的劇情,而且第二個讓我意外的是日劇在真兇幫手上改了劇情,改得好不好我覺得見仁見智,我自己是覺得真兇幫手的殺人動機是合理,但他在先前的劇情中戲分太少加上他與真兇無交集,漫畫劇情反而比較合理一點(畢竟兇手的反社會人格實在難想像他會與一般人合作呀....)
我覺得日劇在這類懸疑推理劇拍攝已經找到完美套路XD
套路就是每集一定要塞一些愛情或親情的部分,一方面緩和一下找兇手的緊張感,一方面讓觀眾更能對角色有代入感
只是對我而言一集45分鐘,親情段落超過15分鐘的話實在太長了啦(汗)

 

卡司陣容 : 7分 (竹內涼真+榮倉奈奈+鈴木亮平+上野樹里的陣容可以說是很完整了)
演員演技 : 8分 (特別對鈴木亮平感到驚訝
,他的感情戲還是演的很到位欸,實在他之前的瘋狂假面給我太深的印象XDD)
故事架構 : 9分 (漫畫本身架構很棒
,日劇最後劇情改動的很好)
拍攝節奏 : 8分 (把追兇手的緊張感跟一家人相處的親情部分轉換的很好)
劇情緊湊 : 9分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維持著緊湊度)
配樂音效 : 8分 (配樂跟劇情搭配良好)

整題評分 : 8.16 (2020春季日劇推薦)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