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後感]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

[讀後感]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

進入職場時間久了,也遇過各式各樣的主管

對如何培養領導力自然很有興趣

這次看了這本書-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

書裡集合了各領域的優秀領導者,當中有執行長、董事長、部長、大使、大學校長以及學者

以這些優秀領導者的實務經驗來驗證書中所述的各項領導者的迷思及八大能力

書中前半段提到了四個很重要的重點我擷取如下圖:

[讀後感]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

第一點領導方法不是恆久不變的,我覺得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現實狀況下很多領導者常會用過去的經驗來套用,真正會隨不同狀況發生改變方法的領導者我覺得真的是少之又少

書中提到的軟技能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這個詞我是第一次看到,就書中的解釋來看,軟技能大概指的是溝通能力、同理心這類的情商能力,書中指出軟技能不會因為時間一長而改善,必須領導者主動去改變

高績效不等於高潛力這點我也很有感觸,很多主管常以績效當作一切,認為能產出績效的主管就是好的領導者,會這樣想的人可說是完全忽略了人際交往的部分啊

最後一點我覺得許多領導人倒是都有做到,書中提到領導者必須持續學習及進步,要有視為導師的人

接著進入書中最重要八大能力

這八大能力我就不一一講述了,畢竟這是書中的賣點~XDD

我針對我最有感觸的幾點說一下心得

我對 同理心 跟 培養其他領導人-而非追隨者 最有感觸

因為就過去上班的經驗,主管常常缺乏同理心....= =

辦公室內同事最愛也最常做的就是一起罵主管

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主管缺乏同理心,導致下屬們不認可主管

帶人要帶心 這句話真的是至理名言,但說的容易真的做的難

培養其他領導人這點更是困難,主管之所以成為主管,自然靠的是把所有競爭者都剔除了,要主管願意培養其他領導人,我覺得願意下放權力到哪個程度是重點

看完這本書

我覺得很能套用在職場中

尤其如果你是希望以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的話

那更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購書連結:

https://www.cite.com.tw/book?id=BA8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