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日劇中我共看了夜野老師 / 緊急審訊室 / 失戀巧克力職人 / 我存在的時間
以往可能四部看了幾回之後,會捨棄其中的一兩部日劇
這回四部我很難得的都繼續的追了下去
因為都只剩最終回了,陸續會把喜歡的介紹給大家~~

這篇要介紹的是"我存在的時間"
是由三浦春馬 多部未華子 主演
先來看故事簡介吧 :



故事講述大學四年級學生澤田拓人,父親是中規模醫院的院長,被父母期待成為醫生,但因自己學業無法跟上,這份期待漸漸轉向他的弟弟陸人。
因為外型出眾和女性關係良好,但卻對愛情沒有自信,一直避開和別人深交。在不斷的面試過程中,認識了女主角本鄉惠,兩人都對彼此有好感,並進而交往。

拓 人在經歷無數就職活動後找到一間內定錄取工作,在工作一年後正要以目前的工作為人生志向努力時,卻在工作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俗稱漸凍人症,患上此病的人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會慢慢退化,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 到最後完全癱瘓,但大腦仍然健康保存記憶人格和智力。

在知道自己生命餘下時間無多的拓人,為了摸索殘生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是一部感人的劇。

我想看到故事簡介應該很多人會聯想到"一公升的眼淚"
因為主角同樣都罹患了肌肉漸漸退化無法控制的問題
我覺得基本上講生病的情節都跳脫不了同事(同學)異樣的眼光 / 家人的溝通或支持 / 主角對病魔的對抗 / 愛情的力量 這四種
"一公升的眼淚"跟"我存在的時間"也都有完整的將這些情節寫進劇本中
我存在的時間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主角其實在沒得病之前,跟家人的相處是有隔閡的,
因此花了較多的篇幅在描述主角跟家人的互動
接著次多的篇幅是男女主角的相處上
最後,才是同事跟朋友的情節
這跟一公升的眼淚,大部分的情節環繞在同學上面比較不同
如果完全一樣的劇本,可能我就沒繼續追下去的衝動啦

不過啊
就像我先前提到的收視率迷思....
我個人覺得這部日劇雖然沒那麼催淚(催淚程度如果一公升的眼淚是10分,這部我覺得可能只有7分)
但還是部好看且值得看的日劇
可是收視率平均只有10%.....有點悽慘......


上面照片是男女主角會在一起的關鍵劇照,有多關鍵就自己去看吧,賣個關子。

但不影響我對這部日劇的好評價就是了
尤其我很推崇男女主角配樂上的表現
當三浦春馬要擺脫帥哥形象扮演坐在輪椅上,詮釋手不協調的寫字還是小case,最後嚴重時他的舌頭伸出嘴巴只剩臉頰可以抖動藉著電腦傳達意思
雖然還是很帥且這樣的橋段只有短短5分鐘,但已經算是帥哥的大突破了!

女主角 多部未華子 的演技也讓我感到驚艷
劇中她在與男主角分手後重聚的表現,從一開始發現男主角得病的震撼到掙扎是否要陪伴男主角走下去,最後不顧一切的表態,都再再讓我看到真正的演技
雖然先前我在看大奧的時候,就有發現這位女演員
但那時不覺得她這麼會演
這次有真的改觀~~



最後推一下這部日劇的配樂跟主題曲/插曲

主題曲 春風 好聽且歌詞完全與劇相關,不曉得是不是Rihwa特別量身所寫的
放一下youtube連結,一定要聽聽喔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