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協議造成的學運抗爭進入第16天
就我在媒體或是朋友在facebook上的發表熱烈程度來看
有漸漸地降溫的情況
而且是那種急速冷卻的降溫.....

因為
台灣人的健忘是常態
前一個星期還很熱絡是因為總統不出面
等到總統出面並針對學運提出的四點訴求回應後
其實,很明顯的....
就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轉向支持政府
他們會說
"總統都回應了啊,你們還要爭什麼"
"談判本來就是有得有失,你們都爭取到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了,還不夠嗎?"
"服貿退回逐條審查不就好了嗎?剩下的就交給立委了吧,可以退出立法院了嗎?"

在facebook上的朋友動態其實就是個社會縮影
我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我還挺閒的,去注意這些有的沒有 0_0a)
就是啊.....
那種平常會很瘋狂的追星追韓劇的,或是動不動轉發明星動態的人
對學運這件事沒什麼參與感
或者說,他們很快就倒戈了(?)
持續對於學運保持正面支持的或是到目前持續關注的
反而是平常很理性或是很少發動態的朋友

當然
這是我發現在我周遭的現象,也許是剛好而已
不過我個人的解讀是
那些平常對某些人事物有強烈熱情的人,會花較多時間在他們有興趣的事物
而服貿畢竟是關於長久以來體制的缺陷導致政府跟政客的濫權
但這樣的議題一時半刻很難說明清楚,而且就算說了獲得的共鳴也不會大,所以只好用服貿協議來當作引子跟大眾說明
沒有特別花時間去思考去解讀學運的理念的人是不容易理解的
所以他們不會去理解為何學生要堅持先立法再審查
因為學生不相信政府用""的,畢竟口頭承諾不代表什麼
如果說這次的學運沒能讓政府跟政客們實質做點事情而學生們就撤退的話
那就真的是功虧一簣了

我個人很希望可以看到馬總統親上火線說明服貿利大於弊的"實際數據"
說真的,對於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媒體想到要辦一場服貿辯論會
我是覺得挺失望的......
不然永遠是政府說利多,學運說弊多啊.....

po個我覺得這次學運出來的人物裡面
覺得頭腦思緒最清晰的黃國昌先生之前上電視時的所說的話
有興趣的看看吧~
我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

 

最後
因為學生佔立法院已經16天了
再加上民意漸漸開始不關心這個議題
我是覺得學運領袖可能要想想下一步了
看是要積極推動電視辯論還是用其他的方法
總之,如果不想辦法再把民意支持跟關注度提升回來的話
就得準備退場的時機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協議 黃國昌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