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2011年11月11號發表的舊文章
把它移到新部落格來~~

那時候的我還沒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
所以很愛喝咖啡
愛喝到幾乎每天必喝
休假喝一杯,上班甚至喝到兩杯或三杯
現在想想....會變成胃食道逆流也許是自食惡果了吧....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汗)
最近這兩個月除了前陣子莫名的低潮,家中的大事情是我哥結婚了~
身為他弟的我也就成為現成的伴郎....
為了我哥結婚的事也跟女友莫名的吵了好幾回,吵到我都在疑惑:阿結婚的人又不是我們,到底在吵什麼!!!

然後啊
也真的覺得想要多朝自己喜歡的事情接近一點
於是跟家人合資買了一台義式咖啡機
因為我每次看到別人煮咖啡都帥的哩,自己也想學著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握拳)
我買的是網路上評價不錯,且價格也好入手的伊萊克斯EES-200咖啡機。

從開始嘗試煮第一杯開始至今三天
每天都有煮一杯或兩杯來喝
目前打奶泡完全沒問題,知道怎麼打的綿細又細緻。
但咖啡的部分就還在研究了....
萃取完的咖啡磚無法呈現出乾燥的狀態,依照網路上的說法去改進後,的確沒那麼水水的,但還是濕的啊啊啊~~~


第一張是我親手煮的第一杯拿鐵
份量有點少,而且這杯的咖啡加太少了。





接著是今天中午煮咖啡的過程
首先把咖啡粉填入濾杯中,重點在敲一敲跟壓平它。(我就是被咖啡店員的這個動作給吸引的...)


接著把濾杯放入濾杯架上,把濾杯架卡裝好。


按下開始鍵後,香醇的咖啡就萃取出來囉~~~



上面會浮一層油脂,那是咖啡好喝的地方喔。


接著要將牛奶加溫打奶泡囉




把牛奶跟咖啡混合在一起就完成了!
看起來還不錯吧,喝起來也比超商賣的好喝哩~


目前最頭痛的是咖啡渣,萃取完之後還是濕潤的,而且倒不出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機 伊萊克斯EES-200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