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介紹的是由松本潤石原里美主演的失戀巧克力職人
這部日劇是由漫畫所改編的
我一向蠻喜歡漫畫改編的日劇
因為會被改編的漫畫本身一定是有名氣的吧,而有名的漫畫一定有紅的理由在~
好啦,先看看劇情簡介吧 :

就讀於西點學校的爽太(松本潤 飾演)一直以來暗戀著大他一個學年的紗繪子(石原里美 飾演),就在紗繪子跟男友分手的空檔,爽太趁機告白而在一起,為了超喜愛巧克力的她, 爽太每天磨練製作巧克力的技術,就在爽太為了紗繪子做了情人節巧克力後,卻得到了紗繪子根本不把他當男友看待的結論....
爽太傷心之餘,仍獨自出發去法國學習巧克力,決定成為獨當一面的巧克力師傅回國 !

首先
先來稱讚我覺得這部日劇很棒的地方
那就是音樂跟選角上很好
這部日劇的配樂很用心,一開始就被perfume式的輕快的電子樂所吸引,
之後劇中也有設定固定人物的音樂,基本上這種固定人物搭固定配樂的方式偶像劇都已經用的很頻繁了,不過還是能比較得出好壞就是了,
失戀巧克力職人在配樂上真的很用心也搭配得很好
另外
選角方面,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單純以日劇中的角色個性來看,選石原里美來詮釋紗繪子真的很合適,
紗繪子簡單來講就是女性討厭男性喜愛的漂亮女生(笑),是那種懂男生愛看什麼而刻意去做的女生,目的在勾引她有興趣的對象,
而石原里美外表是個可愛兼性感的女演員,加上自身演技好也能詮釋出刻意這麼做的小惡魔表情
男主角爽太的選角,松本潤來演也算適合,簡單來講爽太個性就是個單純到沒個性的人
說實在話,這樣的人其實挺討厭的....尤其當有三個女生都喜歡他但他還猶豫不定的時候更討厭.....
而松本潤在演猶豫不決的時候,我有想要打他的衝動,所以這樣應該算選角成功XDDD

這部日劇在日本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平均收視率達12.19%
且是日本2013年冬季日劇最喜歡排行榜的第一名(說實話,這名次這讓我挺意外的....)
我對這部日劇的反面評價是劇情走向太不合常理
可能我還是老一派的思想吧
前中段雖然很多男女主角的心理攻防戰,但這部分我還能接受
畢竟沒發生什麼突破性發展,一切還在容許範圍內
但在後段....一整個違反社會道德啊啊啊.....
我以為爽太跟紗繪子不會在一起
沒想到外遇這劇情真的發生了
爽太也真的太傻了....我一定選單身的模特兒啊!!!
當第三者實在不是好事(抱歉...入戲了我....0_0")

扣除掉我個人對劇情的不滿之處
其實這日劇還是挺值得一看的啦
每次看石原里美吃巧克力都覺得巧克力一定很好吃....
MEJI應該要找她代言的 !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