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寫我2013年冬季日劇看的最後一部了
是由天海祐希主演的緊急取調室,取調室翻成中文叫做偵訊室,而台灣緯來日本台翻成女王偵訊室。
(基本上挺不喜歡台灣的翻譯方式,天海祐希演紅女王的教室之後,只要她主演的全都翻成女王開頭,是個既懶惰且容易偏離主題取名方式)
一樣先看劇情簡介吧 :

故事講述審訊官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 飾演)是有獨特處事方式的女刑警,曾引導解決不少兇惡事件,成為首個加入警視廳捜査一課特殊犯捜査(SIT)的女性,之後因為某事件出問題要負責任的關係,被轉到審問疑犯的專門隊伍[緊急事案審訊對應班],在一眾具經驗和個性的審問官中,以獨特的說話技巧及心理戰對付犯人,揭開事件的真相,從過去未解決的案件中發現驚訝的事實。

我一開始會有點擔心把偵訊室的審問當作劇的主軸會有點冒險
因為既然重點在審問,那代表嫌疑犯已經抓到了,只是怎麼讓犯人承認自己有犯罪,
要怎麼在每一集的案件裡,把審問過程拍的有變化而不落入重複的手法讓觀眾產生"
啊?怎麼又是一樣的審問手法"是有難度的
看了幾集之後證明我太小看本劇的編劇了
即便一開始就抓到嫌疑犯,但透過審問手法一步步反推案件的犯案過程後,可以看到每件案件都有不同於原先所想的那樣單純,
有為了報復警察損害名聲而當炸彈客的犯人,有為了保護家人而謊稱犯人的人,也有為誤導警察辦案而推出小孩為犯人的自私媽媽....
本劇把審問過程發揮到極致,一邊審問一邊找尋案件的真相,劇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緊湊跟精彩!!


稱讚完好的,還是得說說缺點
緊急取調室在個別的案件都編的很好,但唯獨女主角在追查過世丈夫真相的案件卻有點虎頭蛇尾的處理
警方聲稱她同為警察的丈夫因洩露搜查機密,被提供者給暗殺了,但因內部醜聞不可公開而要她不要講出來
但她一直相信她丈夫一定是被陷害了,所以一直努力在警察圈圈內打探消息,
為了這最後一個案件還花了前一集記者的案件來鋪陳
但最後一集實在讓我看的非常痛苦....~"~
痛苦在於最後一集的劇情落入俗套中了
少了先前稱讚的緊湊劇情,取而代之的是完全能設想到的劇情.....
這是我覺得本劇除了太短外(只有9集)唯二的缺點
其他不論選角或是劇情內容都相當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