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ER  

BORDER是2014春季日劇最先結束的一齣
說實在的,9集的日劇實在是太短了啊....
從我以前開始看日劇的12集一路拍到近期只剩9集
整個越拍越短了
太短的連續劇真的不是好事,因為會使故事無法有效的做個好的結尾。
先來看劇情簡介吧 :
小栗旬所飾演的是警察石川安吾,石川因為曾經遭受到槍擊事件而頭部中彈,一度宣告死亡但從鬼門關前走回,奇蹟的甦醒後竟變得可以看到死亡的被害者,故石川利用此能力,跟死者探聽證詞,並解決一個又一個的事件。

客觀的說
我覺得本劇的故事架構很單調,每集的調查也沒多曲折離奇
但演員的演技/敘述故事的方法/運鏡/配樂,卻都屬於上乘
讓我在看BORDER時會一集又一集的看下去
這部分日本收視率倒是跟我感覺是一致的
前兩集BORDER收視率不到10%,然後第三集剛好10%,但第三集之後幾乎每集都破12%,最高收視率接近17%
合計9集的平均收視率是12.23%


我個人最推崇本劇在於角色的塑造
小栗旬把不擅言詞但富正義感的警察演得非常生動
其實原本我不懂為何小栗旬的角色會這麼灰暗
是個幾乎沒有笑容的角色
但....看到了最後一集我有點懂編劇的想法
因為小栗旬在經歷一連串的案件後,體驗到了即便知道兇手是誰卻無能為力的無助感,
故最後他選擇了"絕對的正義"對抗"絕對的惡"
想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就一定要去看BORDER啦(笑)


本劇結束的很突然,但也結束的很有特色
而且,我保證一定會有SP出現(拍胸脯)
所以就一起期待BORDER早點開拍SP吧~~

為方便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日劇來看,本篇開始有我的評分提供給大家參考(明明是自己愛打分數XD)

卡司陣容 : 7分 (女主角較弱)
演員演技 : 8分 (女主角較弱)
故事架構 : 6分 (故事大架構薄弱,且無敘述男女主角工作外的內容)
拍攝節奏 : 9分 (節奏快且容易理解故事)
劇情緊湊 : 8分 (劇情緊湊,可惜集數少了點)
配樂音效 : 9分 (水準之上)
整題評分 : 7.8分 (值得一看的刑警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