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之棘  

說實在的
八大加入播日劇的行列真的是福音~~(灑花)
而且還挑戰同步播出
能夠跟日本同一天看到真的是想不到的創舉啊!
相較之下,緯來真的完全被比下去了
當然,對觀眾來說多了一台播日劇絕對是好事啦~
這齣愛麗絲之棘(愛麗絲的復仇)我就是直接每個星期鎖定八大看的
先來看劇情簡介吧:
上野樹里飾演因為在十四歲時,醫生父親因手術疏失而死亡,但後來發現父親的死背後並不單純,故以報仇為目標而當了醫生,並到了發生醫療疏失的大學醫院調查父親的死,向關聯者一一復仇的故事。

很久沒看到上野樹里演連續劇了
我上一次看她演的連續劇是LAST FRIEND
可能因為我對她交響情人夢的角色不太喜歡,加上LAST FRIEND她演的角色也是屬於內心掙扎的角色,所以對我而言上野沒有被定型的問題
甚至我是喜歡她演這種有個性的角色多過於傻大姐,上野這種帶有個性的臉實在聯想不到純情傻大姐啊~~

愛麗絲之棘的劇情是以找出主角 水野明日美(上野樹里 飾演)父親死亡的原因和兇手為主軸,
整齣劇的步調前半段很快,一集就懲罰一個幫兇,並一一帶出更後面的主嫌,
本來還在想這樣子演恐怕8集不到整個醫院的醫生就都懲罰完了(笑)
但最後3集突然進展陷入窘境,雖然我理解大魔王總是比較難纏,
不過其實會讓觀眾有拖戲的感覺....

整個劇情大架構的編排基本上算順暢
最後最後的幕後幫兇也稍微的讓我意想不到
看完的結論是,親子的愛真的會讓人不顧一切啊....
沒有什麼事能凌駕在親情之上
但,該受的刑罰還是逃不掉的
這也是我喜歡看日劇的原因
可以從劇中得到一點人生的啟發

 

卡司陣容 : 9分 (沒什麼可挑剔的選角)
演員演技 : 8分 (上野表現穩定中有亮點,配角表現出色)
故事架構 : 7分 (劇情簡單,但鋪陳完整)
拍攝節奏 : 7分 (節奏順暢,但較缺乏特色)
劇情緊湊 : 7分 (後三集較不緊湊)
配樂音效 : 7分 (中規中矩)
整題評分 : 7.5分 (雖已醫院為主題,但可簡單理解的醫院復仇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