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曾經提到陶喆,他在自己出專輯前就幫過許多藝人寫曲,但真正讓R&B曲風在台灣風行起來,還是在他1997年出的陶喆同名專輯才造成轟動。

這張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望春風,將台灣歌謠改編成R&B曲風受到廣大好評,也讓他後續多張專輯都會有一首改編自老歌的歌曲(如夜來香、月亮代表誰的心、今天沒回家),陶喆的前三張專輯我都有買,其中最喜歡的是第二張-I'm ok專輯,還記得那時候是在上課的時候聽的,朋友聽完後說很好聽借給我聽,不過上課聽歌還是不對的,老師對不起我錯了(誠懇貌),好啦,重點是我用一堂課加上下課十分鐘的時間聽完專輯後,當天晚上我就跑去唱片行買CD了,而這張專輯在經歷12年後目前仍擺在我CD櫃裡,方便隨時想聽的時候就再拿出來聽。

專輯內總共11首歌,每一首都好聽而且感覺陶喆好會玩音樂,他讓一首首的歌串起來變的有趣且完整。
我是在買下I'm ok專輯後才又買了他的首張專輯,就好聽度跟耐聽度來論我個人認為第二張勝出,I'm ok專輯也是我最喜歡的中文專輯之一。

 

王八蛋

 

小鎮姑娘

 

天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喆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