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屆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跟柯文哲
兩位候選人本身都是政治素人,沒有實際執政經驗
背景或是談吐也都有明顯讓人詬病的地方
連不用講了,政治世家加上權貴兩字就夠年輕人討厭
柯的問題則在他自己的談吐跟應對,太不經大腦
一直覺得台灣真的可憐
永遠活在政黨惡鬥的環境裡
什麼事扯到藍綠就失去了對錯
導致即使對執政黨不滿意,但只要換個形象不錯的候選人
似乎就忘記了他也是執政黨推出的人
投票的時候只會記得要投給某個顏色,至於投的人是誰不重要

我生長在台北市
知道台北市在過去也是有一坪5萬的時期(當然那時薪水不到萬元)
但自從我八年前出社會工作開始
景氣沒好過,房價沒降過,工資一樣低
不管換誰當市長都一樣
我也領悟了一件事:
政治人物永遠跟財團企業關係密切,所有好處只會是企業/有錢人/掌權人拿走,沒有人會去在意受薪階級的人的福利
所以如果要選,我會選擇不在政治圈內的候選人,像是大學教授或是學者這類的人
我不在意政黨
雖然知道在台灣要選舉不可能不靠政黨,更何況是選台北市市長
但我希望未來的台北市市長
可以不受政黨框架限制
可以不受財團跟大企業所影響
能真正的為台北市民做事情

基本上
我覺得柯會贏
因為年輕世代開始崛起了
雖然年輕人一向不愛參與政治
但從學運之後,這股全民力量似乎有延續下來....
就看看我是否猜得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長
    全站熱搜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