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ister  

終於要開始寫秋季日劇心得了
原諒我最近實在是太忙了
雖然忙但看的劇可是一樣的多XDD
就讓我一篇一篇的補進度吧!

一開始先說
今年的秋季日劇都蠻好看的,沒有讓我沒看完的
看得較痛苦的是First Class2全部成為F
Dear sister(緯來翻譯為"我妹是惡魔")是一知道由石原聰美跟松下奈緒主演時就決定要追的劇
後來開始看了之後也的確沒讓我後悔~
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

石原飾演27歲自由奔放又天真爛漫的妹妹美咲,松下則飾演29歲凡事認真卻又笨拙的姊姊葉月,故事以美咲借住到葉月家裡為開端,美咲不知為何做出了一連串行為使葉月的生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隨著劇情進展姊妹倆對彼此敞開心房,也逐漸知道美咲的秘密...

這齣日劇基本上就是主打兩位女主角
而又以石原的角色為主,故石原演的好不好將是整齣劇的關鍵
我個人覺得石原演的很好,她把表面上蠻橫不講理,但私底下纖細且關心家人的美咲這角色給演活了
松下一直以來都是演堅強的女強人或是個性好的女生
在這齣劇裡,葉月的角色就是松下一貫飾演的類型
且松下很會演哭戲也是之前她每齣戲就表現過的
所以,松下在本劇裡的表現較沒有突出的地方,演技中規中矩
不過在這邊要讚賞一下本劇的編劇
我在後段看到葉月在看小時候美咲寫的長大要達成的願望小卡時
葉月哭得當下...我也不禁哭了....
整個劇情的編排跟感動場景的營造真的很不錯
最後
劇中默默守著美咲的男主角由新演員岩田剛典擔當
個人覺得以新演員來說,他表現還不錯欸
除了哭戲真的不行之外,其他內心戲表現的都蠻到位的

卡司陣容 : 8分 (兩位女主角都是當紅女一,湊在一起夠強的了)
演員演技 : 8分 (本劇以兩位女主角的發揮為主,她們也都演的很不錯)
故事架構 : 7分 (故事其實很容易猜,架構較小)
拍攝節奏 : 8分 (每集的節奏很明快順暢)
劇情緊湊 : 7分 (最後兩集有一點點拖戲的感覺)
配樂音效 : 8分 (配樂蠻成功的,香奈兒的Happiness好好聽!)
整題評分 : 7.7分 (讓人看完放鬆,但又感動的親情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