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對不起青春!是由錦戶亮滿島光主演
先說滿島光,我是在2014年版本的年輕人們才注意到她
不只漂亮而且有一股不一樣的氣息,她是個可以演叛逆的女生,也可以演害羞的女生那種多變型演員
年輕人們裡演出表面堅強其實內心脆弱,所以成為醫生小三的護士角色
她在裡面的發揮真的出色!!!所以我知道她演對不起青春的女主角就決定要追了
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

故事講述原平助(錦戶亮 飾演)是佛教系男校的男教師,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因為14年前一宗不幸事故,讓他的人生起了重大轉變,為了責任感他在家鄉的母校任教,因為學生人數減少,校方決定明年和同區基督教女校合併,合併前以文化祭作為試驗活動,他為了讓此成功而全身投入。
和他合作的是來自女校的女教師 蜂矢理沙(滿島光 飾演)是個個性蠻橫但男女觀念保守的女生,因為男女校的校風及學生思想不同,文化祭的準備充滿問題,每次原平助都會努力解決事件,同時也讓他再一次反思自己的事,到了在文化祭舉行的時候,學校和他會產生怎樣的轉變?

這齣日劇的編劇挺特別的
會在劇中出現不同於一般人所想像的情節跟鋪陳
像是原先以為男主角去世的媽媽靈魂寄身在神像上面跟男主角對話
後來解答這其實是男主角心中的懺悔跟歉意所產生的,所以他一直是在自己跟自己對話
然後
女主角設定是個相信傳說的純情女子,因為跟男主角共同抓住同一個吊環就認定要嫁給他
還有,身為住持的人喜歡偷看兒子的老婆,兒子跟學校的保健室女老師搞外遇...等等
很突然又奇怪的情節跟角色設定,所組成這齣節奏輕鬆的校園劇


過去這樣比較劇情奇特的現實劇我很少看到完
但因為拍攝的節奏很流暢,而且真的讓我難猜測劇情的走向(劇情太跳躍了)
所以就一集一集的看下去了
當然滿島光也是支持我看下去的重點啦(笑)
本劇前段中段因為有較多的波折,所以比較精彩
但到了故事最後,男主角已經是受大眾喜愛的好老師
劇情的重點在他要說出心中隱藏的秘密
嗯...演到這裡我開始覺得膩了....
會覺得要說不說的很煩欸
像這種故事架構小的日劇,到了最後總是虎頭蛇尾
真的很可惜啊....


卡司陣容 : 7分 (錦戶亮加滿島光應該是還不錯的組合)
演員演技 : 7分 (算是中規中矩吧,可惜滿島光的發揮較少)
故事架構 : 6分 (故事架構較小,且太多不符常理的劇情)
拍攝節奏 : 8分 (節奏有救了架構)
劇情緊湊 : 6分 (超乎常理的劇情,讓人很難覺得劇情緊湊)
配樂音效 : 6分 (配樂一般般)
整題評分 : 6.7分 (看得下去,但看完會覺得什麼跟什麼的校園劇)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