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日劇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不拖戲跟題材廣
不過其實日劇題材似乎也漸漸枯竭了
最常見而且幾乎是每季都會有校園/醫療/刑警 類型的主題
但也很奇怪的是....大家就是愛看啊 ! 哈哈
這篇要介紹的是剛播完的日劇"夜之教師"
一樣先來看劇情簡介吧 :

講述夜野櫻(觀月亞里沙)是小酒吧的38歲老闆娘,經歷過不少挫折,帶著既甜又酸的人生經驗,成為定時制高校「日之出學院」的新任教師,長期擔任小酒吧老闆娘的關係,讓夜野習慣穿上誇張且華麗的衣服來上課。

和理想的教師形象相去甚遠的她,面對年齡及遭遇各異的學生,說著「捉住了的手絕不放開」作名言,以和學生相同的目光和立場,引領他們成長及再生,成為一部部逆轉人生的故事。

基本上
我個人覺得像這類的校園劇已經拍到觀眾一看就猜的到劇情會怎麼演下去
所以我通常會把焦點放在每集所敘述的學生故事是否夠吸引我
或是演起來夠不夠順暢(有的校園劇怎麼看就是覺得卡卡的)
而夜之教師我個人對每集的劇本還蠻推崇的
雖然老師本身實在沒特色可言,觀月也演的不好.....
但這部日劇的特色在學生上面
會成為定時製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再加上年齡跟職業不受限
所以劇情可以比一般校園劇延伸出更多的可能

當然啦
既然學生是好不好看的重點
挑選角色就顯得很重要
夜之教師裡每位學生都是日劇裡常見的配角
像是演女二的蓮佛美沙子、大腕級的配角笹野高史大杉漣、近期崛起的新星新川優愛山本舞香都在裡面扮演學生
簡單的說這是部綠葉蓋過紅花的校園劇,但不減我觀看的樂趣
或者說反正本來就不看好觀月能演多好,劇情不圍繞在她身上太多反而是好事(?)

夜之教師是我原先不看好但看了之後大為改觀的日劇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賢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